罗咚哩。

阅读体/《有一本书》

我没存稿了……下一次更新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今天有cp双鬼,喻黄,不打标签

·(4)

【套间的两间卧室房门都锁着,叶修知道这两间一间是陈果在住,另一间是一个叫唐柔的姑娘,据说是在兴欣吧做最久的员工,已经混了快两年,不过这几天请了假没在。】

      “唐柔?沐橙你有印象吗?”楚云秀偏过头去看那两个字的写法,“是什么重要人物吗?”
      “嗯……我想想。”苏沐橙努力回想着关于唐柔的事。
      “会不会是前面提到的手好看的姑娘?”王杰希想起了自己在前文里注意到的细节,如果是同一个人的话,那很有可能是重要角色,说不定会是叶修以后的队友。
恭喜王队获得猜剧情成就!
      “嗯……我只知道她和果果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好像对荣耀并没有怎么接触的样子。”苏沐橙有点可惜地说,周围几个队长本来还打算听完唐柔的信息后再决定要不要将唐柔拉拢进自家战队训练营里,但是苏沐橙的话却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如果这个唐柔很厉害的话,你们觉得苏沐秋会放过?”黄少天说到,“虽然也有可能是后天培养出来的高手,但是和苏妹子靠这么近,老苏会一点都不接触???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老苏这种分辨人才的高超能力确实很令人羡慕。”
       其他人愣了一下,苏沐秋这么久没说话,他们差点就忘了苏沐橙身边还有这么一个人型“高手鉴别器”。
       苏沐秋的嘴角抽了抽,对于他们给自己的称号也是无语了。

【互相都发现了,不打招呼好像不好,叶修只好招呼:“老板,哭着呢?”
  “你个禽兽,你就一点感觉都没有?”陈果说。
  “太有了,这不撑不住都逃出来了吗?”叶修说。
  “滚!”陈果骂道,“有纸没有?”
  叶修浑身摸了摸:“烟盒行吗?”
  “……”
  “我去拿。”没等老板发作,叶修连忙跑回吧找纸。】

      “噗呲!”两个女生笑起来。
      “真是的,前一秒还心酸着呢,后一秒就给我来个逗比,真跳戏。”张佳乐攥紧了掌心的纸巾。其实他在听到叶修退役这一段的时候也有种想哭的冲动,张佳乐想起了自己从百花退役时的情景,粉丝们的哭声、骂声,在张佳乐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经历过一次的人,总是比别人更深有所感。
       苏沐橙在阅读的时候,苏沐秋的目光看向了张佳乐,他知道对方一定不好受。但是张佳乐什全程么表情都没有,如果不是他手里一直紧紧攥着纸巾,苏沐秋差点以为他已经放下了。
      “想哭?”
      “不想。”张佳乐摇摇头,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哭不能解决问题,“前百花战队队长可不能是个哭包,他要成为冠军!”

      “退役……”张新杰见张佳乐精神振奋便放松了些,但他此时倒不是在担心张佳乐。在脑海里与退役这个词一起浮现的人,是韩文清。
       十年,韩文清整整奋斗了十年。
       能坚持这么久,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张新杰虽然没能全程陪他走过来,但是韩文清这一路的艰辛与坚持张新杰能感觉到。张新杰热爱着荣耀,热爱着霸图,只要韩文清一句话,石不转就愿意一直站在大漠孤烟的背后。
       还有宋奇英,张新杰相信那个继承了霸图意志的孩子会带着希望勇往直前!

      “霸图养老院的几位也将近退役了吧?再不退役你们可就成精了。”苏沐秋想,要是再和韩文清这样的人打上十年,他可受不了,太累。
      “霸图会一如既往。”张新杰并没有直面回答他的问题,巧妙地转了个弯,“苏沐秋前辈你呢?”
      “我大概很快就能退役了吧,毕竟距离十连冠也没什么距离了。”
      “你能要点face么?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们霸图下一次联赛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张佳乐举起手握成拳头,模仿大漠孤烟的招牌动作。
      “抱歉啊,冠军已经是我们轮回的了!”孙翔也满腔热血地参与进来。
      “靠靠靠!孙翔你什么毛病?什么叫已经是你们轮回的了,想要下一次冠军之位的归属,你还没问过我们大蓝雨呢!还有老苏你这口气太大了,别忘了你也栽在过我们蓝雨脚下,这次我剑圣夜雨声烦会让历史重演的!”黄少天嚷嚷着。
      “行吧,下次冠军归你们。”王杰希悠然自得地品着茶,众人顿时惊讶地看着他,平常抢起冠军来王杰希可是活跃地很,今天怎么突然放弃了?黄少天深深地怀疑这中间有阴谋。
       许久,待众人都安静下来,王杰希才缓缓开口道:“下次冠军是你们的,那么下下次、下下下次……等等等等,我们微草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我就知道!!!”
       ……
      “唉对了,你们退役后都要去干些什么啊?”楚云秀还是很好奇大家以后的生活的,虽然是退役,但他们最多也不过是而立之年,未来的前景还是很开阔的。
      “我?我想退役后找个稳定的工作,不用到处跑也不会太累,下班了就窝在出租屋里打荣耀。工资不用太高,能有多余的让我逛逛街就挺好。就这么普普通通地生活着,然后结婚生子,之后就推掉工作在家带孩子,教他玩荣耀。”苏沐橙幻想着未来,笑得很开心。
       作为联盟头号美女,苏沐橙自然是接到了不少娱乐公司的邀请,但是她都一一拒绝了。对苏沐橙来说,她最向往的不是有多大的名气,而只是和哥哥还有喜欢的人一起,过简单平凡的生活。这就是苏沐橙的幸福。
      “那小周呢?你应该接了不少代言吧!”
       周泽楷点点头,他不太擅长交际,所以关于退役的事轮回俱乐部经理也帮他考虑了很多。以周泽楷的颜值不去当模特可惜了,而江波涛也决定退役后成为他的经纪人辅佐他,这让周泽楷开心极了,未来退役的伤感也烟消云散。喜欢的人在身边陪伴着自己,周泽楷相信未来一片光明。
     “我们都不太想离开,所以我会和少天一起成为比赛解说。”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乐呵呵地傻笑着,似乎看到了他们未来仍然一起搭档的样子。
     “剑与诅咒要荼毒观众的耳朵了,真是替那些观众感到可怜。”
     “你走开!!!”
     “话痨你还是改行说相声去吧。”
     “要去你去!还有还有还有!别叫我话痨,我这是战术!战术好吧!用文字泡巧妙地隐藏自己的行踪,借以达到一击必杀,这可是我剑圣大大机会主义的体现!所以啊,不许再叫我话痨了!”
“好的话痨。”
“好的话痨。”
“好的话痨。”
“好的话痨。”
“好的话痨。”
“好嘞,话痨。”
“张佳乐前辈,你破队形了。”
“……张新杰,强迫症是病,得治。”

【骷髅墓地细雨阵阵,远近可见飘晃的碧绿鬼火,音效是若有若无的鬼号,时不时就突然拔尖一下凄厉地来两嗓子,让人头皮发麻。
  不对……不只是头皮发麻,然后好像还有风吹到自己耳根了?
  叶修心里素质强硬,确定这不是心理作用而是真有东西再吹,当即手上操作不停,脑袋下意识朝左后方一转,就见一张白花花的脸上两颗黑溜溜的眼珠直瞪着自己,眨都不带眨的,樱红的嘴唇更像是随时要滴下血来……
  “啪!”叶修左手一巴掌直接按在键盘上这才把身形稳住,这一下足足按住了有七八个键,游戏君莫笑顿时像抽风一样接连失误。  
叶修此时也已经急急转回了头,飞快操作迅稳住了局面。田七等人长出口气,接着就听到高手兄说:“老板娘你大半夜的不睡觉,敷个面膜跑出来装什么白面超人?”】

      “额……这种事情我也经历过。”肖时钦咽了咽口水,心有余辜地讲述着他的经历,“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正在训练室里开着小号打荣耀,突然停电了。只有笔记本电脑一点微弱的诡异的光还照在脸上,周围一片寂静。我摸索着找到了手机打光,正准备去查看电源时,忽然,在门口看见了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影。手机灯光照去,她有着惨白的面孔,额头上的皮肤裂成一块块的,还在往下掉落,她不停地说着‘还给我……还给我……’。”
      “我去,肖时钦你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搞得人家女鬼开找你索命了。阿弥陀福,你离我们远点,被误认为你的同伙就遭了。不过雷霆还真是穷啊,队长在训练室只能用笔记本电脑打荣耀233333。”
      “黄少天你别打断,小事情你继续。”
      “咳,后来女鬼就猛然扑过来,伸手向我…………手中的手机。她拿走手机后解了屏,把摄像功能当镜子照,捋了捋头发,白了我一眼,说:‘队长你能不能把眼镜戴上,这是我的手机,你的还在桌上呢。’”肖时钦讲完了后半段,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是没戴眼镜的肖时钦把戴妍琦看成了女鬼啊!
      “搞半天居然是戴妍琦,那她的皮掉下来是个什么情况?”孙翔想象着皮肤凋零的恐怖样子,背后发凉。
      “肉色美容面膜泥了解一下。”女生们表示猜到了。
      “那我来讲述一个在我们虚空战队发生的灵异事件吧。”李轩的嘴角勾起危险的弧度,清了清嗓子开始讲故事:“我还在训练营的时候曾经和一个宿舍的朋友大半夜出去撸串,回来的时候已经一两点了,因为我们是翻后面的围墙的,所以回宿舍的路上要经过训练室。路过的时候,一个室友突然指着训练室说看到了微弱的光,我们以为有小偷,便大义凛然地说要去抓小偷。我们蹑手蹑脚地趴在门跟前,仔细地听着里面的声音,隐隐约约听到电视解说的声音。”
      “是不是谁在偷偷复盘啊?”方锐咂咂嘴,问道。李轩摇摇头,故弄玄虚:“然后我们其中一个探进头去看,结果——!”
      “嗯?怎么样?”
      “电脑屏幕上投射出恐怖的青色,光打在对面人消瘦的脸上,一个白衣少年合着双眼靠坐在椅子上,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皮肤煞白,一动不动。我们其中一个开口叫了他几声,没有反应,我轻轻推了推他,还是没反应,我们心中不免产生一种不祥的预感。他该不会……”李轩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其他人皆是不敢置信的神情。
      “他的皮肤冰凉,一点都不像正常人的体温,于是我们慌了,赶紧匿名给门卫打了个电话说训练室里有人出事了,就立马跑着回去宿舍了。第二天我们等再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更诡异的事,昨晚那个白衣少年竟然毫发无伤的坐在座位上了!”
      “我去!不会是真闹鬼了吧,还死而复生!”
      “然后呢?李轩你快讲!”
      “好。等我进去的时候,那个男生就一直以一种死寂的目光瞪着我,然后,我一整天都是毛骨悚然的状态。”李轩搓了搓自己的手臂,现在回想起当时他的那种眼神,心里还有点发毛呢。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虚空双鬼不会真是鬼吧?”唐昊的一句话吓得张佳乐等人纷纷把凳子挪得离李轩远了些,李轩觉得好笑:“鬼什么鬼啊,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那天我原本和阿策约好了晚上偷偷到训练室打一场,但是我玩的太嗨给忘了,直到在训练室里看到他我才想起来。那时候阿策只是睡着了而已,看他睡得那么香我也不忍心吵醒他,本来想打发走室友之后被阿策回去的,但是同室的一傻子打电话给了门卫,我们不得不赶回去,害得阿策被抓住痛骂了一顿。”
     “噗呲,原来是这样。”张佳乐大舒一口气,原来并没有什么灵魂鬼怪,“等等,那体温怎么解释?”
     “训练室里开了空调。”
     “好吧。”
     “吴羽策他没揍死你啊?”
     “你轩哥我是什么人?我说一,阿策都不敢说二。”李轩翘着二郎腿说。
     “他是不是在双人训练时对你特别严格?然后拉着你加训?”
     “瞎说什么大实话……”
     “呵,妻奴。”by楚云秀
     “呵,单身狗。”by李轩
      楚云秀受到一万点暴击。

【  “我靠!”陈果腾得火起,起身扑过去就掐了叶修的脖子一边狂摇一边咆哮:“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有没有听到我说话?”
  网吧所有客人精神为之一振。熟客更是偷眼朝这方向望来,想看看是哪个不要命地敢招惹我们陈大老板,这么高分贝的咆哮,今晚怕是有人要死无葬身之地了。
  叶修脑袋上的耳机摇了几下就掉下来了,里面依稀传出田七三人颤抖的声音:“听到了听到了……”】

      “哈哈,这一段太可爱了。”苏沐橙笑道,楚云秀附和着点头,而男生们则是百般不解,哪里可爱了??
      “女人真是可怕,不过这叶修定力倒是挺好的,面对这样的‘超声波’还能不受干扰。”方锐按揉着太阳穴,本来有个黄少天就很累了,这下再来个陈果,自己的耳朵不知道受不受得住。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被黄少天垃圾话所支配的恐惧。”孙翔抖了一抖,仿佛魔音灌耳,耳边轰隆隆一阵。
      “啊!我已经dead了。”张佳乐夸张地咆哮道,捂住双耳,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你中了什么毒……怎么说几句话都带英语。”
      “略略略,我happy你管得着么~”

【陈果看着这家伙实在是没脾气了,总不能真上去把人掐死吧?无奈又坐下后,弄开了跟前那台电脑的游戏:“你带我玩一会。”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那台是服务器啊!”
  “我是老板。”陈果说。
  叶修无语,这条法则比不许用服务器之类的要有力多了。】

      “哦哦哦!我要来爆料!上次我们和虚空打完,我和李轩说着要去搓一顿,其他几个队员也十分同意的样子,还说好不容易一起玩要喝点酒、唱个K,结果一旁的吴羽策就在吃完饭后冷着脸说回去。我们想硬拉着他去,结果吴羽策很生气地对李轩他们说‘我是副队!’然后整个虚空跟泄了气似的向我告别回去了。”
      “哈哈,然而他们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李轩才是队长!”方锐笑得肚子疼。
       张佳乐和黄少天两人听完后大叫了一声,嬉笑着调侃起李轩的妻管严属性。
      “你们懂什么?阿策他那是怕玩太疯耽误了训练,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只不过阿策先说了而已。”李轩辩解道,虽然他其实是想去玩的。

【  陈果连忙在搜索的关键词上弄上“骷髅勇士”、“配剑”、“100%”一类的关键词,这一搜果然搜了出来。一看帖子的时间,距今已经十年。陈果点进去一看,立刻“呀”了一声:“是叶秋写的帖子。”帖子的作者名赫然是一叶之秋,这个在荣耀圈不是秘密,谁都知道荣耀还没开始职业联盟只是一个纯游的时候,叶秋以这id为名就已经是很有名的高手,否则也不会职业联盟一成立就被力邀成为了职业选手。】

      “嗯?写攻略出身?这设定怎么那么耳熟?”
      “嗯,是我。”这一次不用别人点名,苏沐秋自己开口了,“我当初就是靠各种攻略被战队发掘的。”
      “哦,那叶修可能真是你带出来的。”王杰希做出了结论。
       苏沐橙一个人静静地看着苏沐秋,心里在乎的东西和别人完全不一样。
       她的哥哥,当年辛辛苦苦制作攻略就是为了维持两人的生活。在那个游戏还不是很普及的年代,每一份攻略从早到晚,昼夜不眠的就只为了那一点点收入。苏沐秋的辛苦,苏沐橙是看在眼里的,虽然他也许还觉得她还是孩子,但是苏沐橙会尽她最大的力去协助哥哥,助苏沐秋登上荣耀的巅峰。
       苏沐橙定下了决心,努力配合,于是荣耀最佳搭档诞生了。
       职业冠军?个人荣耀?这都不赖,可她想要的不过是在属于苏沐秋的天下里跑跑龙套而已。
      “沐橙,荣耀的最高峰,我们会一起登上的。”苏沐秋温柔地抚摸着苏沐橙的头发,“我虽然热爱荣耀,但对哥哥来说,妹妹比游戏重要。”
     “嗯!我会陪哥哥一直走下去!”

【  “24下,还配了有效部位的贴图,要看吗?”陈果说。
  “放大我看一下。”叶修说。
  陈果点开图片,拉到最大:“喂,看啊!”
  接着就见叶修迅雷不及掩耳的度刷地一回头,约摸停顿了不到一秒,头已经甩了回去。
  “看完了?”陈果诧异。
  “嗯。”叶修说。
  “还需要什么?”
  “不需要了。”叶修说着。
(略)
再看屏幕,发现无论画面在多么快地变换,鼠标总是一移到位,之后没有丝毫颤抖地就会打出攻击。】

      “操作不仅稳而且致命,这种意识放在PVP里也厉害。”肖时钦肯定着,手里写写停停,有时嘴里还念叨些什么。楚云秀凑过去看了一眼,恍然大悟地叫了一声,也回到座位奋笔疾书起来,引起了不少注意。
      “连击24下必爆佩剑啊……”李轩若有所悟,集材料什么的有捷径的话不管资源大小都是有益的,他正想着回去把书里的方法告诉公会的人,却忽然发现其他好几个人早已经都记录下来了。原来楚云秀刚刚那么大动作是因为这个!李轩也赶紧抓起笔来,不想落太多,要不然回去又要被自家副队批评教育了。
      “你们都记了多少了?”李轩随手拽来肖时钦的笔记,有一个没一个地抄着,时不时漏两个字、几个句子,看得肖时钦哭笑不得。
      “也没多少,大概他讲了多少记个重点罢了。”苏沐秋看着李轩的小学生式抄作业法,笑了起来,还打趣到:“嘿,老师收作业了!”吓得李轩手一滑在纸上留下了一条横杠,满堂哄笑起来。
     “额,李轩是不是忘了书上一开始说的话。它说,能实现任何愿望,你其实可以希望它自动记好的。”肖时钦拿回了自己的笔记本,心疼地擦拭着上面的划痕,李轩刚刚那一滑就画到了自己的笔记上。
     “卧槽?居然还有这种操作?”李轩瞬间丢掉了笔,不一会儿,只见那本上自己浮出字来,“哎等等,为什么肖时钦张新杰你们还自己动笔?”
     “加强记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还有,一般向这种地方得到的东西都是拿不回去的。”
     “那为啥还要记?”
     “闲得无聊。”
     “……”
     “呵,你真信啊。”苏沐秋冷漠道,“他们也是刚刚想起来能许愿的吧。”
     “前辈为什么这么确定?”
     “因为我也是刚刚想起来的啊。”
     “我竟无言以对……”

【  出来副本田七开始喊人加队,开荒新手区组队那太容易了,一长串的申请名单,田七最后挑了个等级17级的女玩家入队。
  女玩家名字叫沉玉,进队后一扫队员名单就激动了。
  田七、暮云深、浅生离、君莫笑,这不就是蜘蛛洞穴和蜘蛛领主首杀的队伍吗?想不到自己能加入这样的高手队,沉玉在接通了语音后就把她的兴奋之情传达给了每一个人知道。
  荣耀里因为语音系统的普及,倒是把人妖基本杜绝掉了。玩家们一起活动的时候,肯定都是直接用语音交流,哪个女角色要是一直只敲字不说话,大家第一时间就会起疑心。当然你要一男的说话声音跟女人的似的,这天赋异禀也只能让人防不胜防了。】

      “沉玉?又是新人物吗?”孙翔看起来很累的样子,一直出现新的人物,对他这种平常不爱看小说或剧的人是一种心理上的负担,更别说他本来就对这种日常的部分没兴趣了。
      “我觉得不像,都没跟主角见面,而且这一看就像花痴女的样子。”张佳乐吐槽了两句,
      “说起来,我当初就因为账号卡的性别差点把阿策当成了妹子。”李轩想起从前打网游时候的囧事就忍不住感慨,他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那群家伙以后又有机会嘲笑他了。
      “哈哈哈!鬼刻是吗?原来你们在网游里就认识啦!李轩你居然还真把他当成女孩子了啊,他既不放照片又不开麦的,你居然傻乎乎地相信他是女生,你是不是傻???啊李轩你是不是傻?等等,该不会你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吧?那你见到他的时候岂不是尴尬死了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无情地嘲笑,李轩仿佛膝盖中了一箭。
      “我对你表示哈哈哈哈的同情。”方锐憋着笑意,眨巴着他明亮的双眼,“看我真诚的双眼。”
      “那什么,我们先表面迎合你一下,心疼心疼你,其实内心……”张佳乐没把话说完,做了一个萌贱萌贱地挑眉动作,大家心领神会。
      “下面请收看节目《李轩脱口秀》。”楚云秀报幕。
      “请开始你的表演!”苏沐橙郑重地宣布。
      “咳咳,那是我在进去训练营的前几个星期……”李轩居然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认认真真地开始凑字数(挂掉)讲故事了。
      “我那时候组野队,好不容易加了一个队却差点被踢出去,就因为队里有两个鬼剑士。我觉得是因为另一个鬼剑士是女孩子才不愿踢他,毕竟我当时在网游里也算是满有名的。啊,没错,那妹子,哦不,女鬼剑士就是吴羽策。
       然后我软磨硬缠让他们带我一个,最后还是阿策接受了我,敲字说带我一起。然后我们就一起打副本,他单挑boss的时候真的惊艳到我了,然后我就私戳了一个队友问他的情况。队友告诉我阿策已经被战队看中了,要去训练营训练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我当时就超兴奋,因为我也受邀了。但是我没把这事说出去,跟他道谢了之后就专心到游戏里了。”
      “我操纵着角色冲过去,阿策本来以为我是个小白,飚手速打字说让我离远一点,我开语音说了句没关系,然后加入了他的节奏。他也意识到了我不是一般人,也就开了空位让我加入。打完了之后我们加了好友,我们一起打了很多副本。因为他一直没说过话,我就一直把他当做女孩子,我一个人开着麦自娱自乐居然也没尴尬过。”说着,李轩脸上浮现出留恋的神情。
      “啧啧啧,这股恋爱的酸臭味。”方锐咂咂嘴,李轩没有管他,继续说着自己的事。
      “本来阿策是懒得理我的,但奈何我太热情了,阿策渐渐和我聊起来,他有一次说我这么说话以后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啊当然我也不知道我说话怎么了,我说话有怎么样吗?”李轩忽然问道。
      “大概……他是嫌你直男?”方锐眨眨眼睛。
      “那吴羽策是没遇到过孙翔和唐昊。”张佳乐扶额,这俩二傻子的直男癌真的是连他这个男生都受不了。
      “什么什么??请说出你的故事!”苏沐橙和楚云秀两眼放金光。
      “我闻到了八卦的味道。”王杰希皮这一下很开心。
      “得了得了,再扯开话题李轩就要被憋死了。”张佳乐把靠过来的方锐黄少天和唐昊孙翔一个个推了回去。前两个纯粹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而后两个……张佳乐怕他刚爆两人的料,自己就被二人摁在地上摩擦。
      “我又不是黄少天我为什么会被憋死……”李轩小声地吐槽了一句。
      “卧槽了李轩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叫你不是我就不会被憋死???是个人都会憋死的好吗!还有还有还有,我不说话也不会憋死的,你怎么跟老苏他们学坏了开始怼我了呢?你不能和他们同流合污啊!联盟需要的是正直的人balabalabala……”
       李轩等人揉了揉被黄少天吵的嗡嗡叫的耳朵,无奈之下,喻文州好心制止了黄少天的大声叨叨,但是黄少天哪里愿停下,一直不停地小声絮叨着。李轩就伴着黄少天牌BGM继续他的演讲:
      “我讲到哪儿了?哦,他就说我这样说话找不到女朋友,然后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抽,给他回了句‘我找不到别人当女朋友,这不是还有你吗?’然后阿策沉默了。过了好久,他才回我说他是男的。我以为他是不喜欢网恋故意这么说的,我又说‘那你就当我男朋友’然后他一整天没理我。
       第二天阿策又和平常一样和我打本,我就在那瞎庆幸妹子一定对我也有好感。后来,他主动和我提起他准备加入训练营,我知道我们关系已经很近了,我对他表示祝贺,但没告诉他我也要去,想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毕竟妹子都喜欢惊喜嘛~”
      “可惜,他并不是妹子。”王杰希说。
       李轩差点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想回答“是”,幸好嘴没黄少天他们那么快,赶紧说到:“不管阿策是不是妹子,我喜欢的都是他。”王杰希没能套路到他有些失望,但能见证一对真爱还是很欣慰。
      “嗯,喜欢他,更爱妹子。”王杰希补刀,李轩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果然还是玩不过魔术师啊!
      “我不是,我没有。”李轩确认了对方没有录音之类之后才松了一口气,也懒得多解释,毕竟言多必失。但是他没想到,这个时候话多了才是最好。
      “张副队,之后务必将这段录音给我。”王杰希对张新杰说,因为张新杰从一开始就录音的关系,李轩并没有意识到他,只把注意力全放在了王杰希身上。
     “好。”张新杰的眼镜闪烁着奇怪的光芒。
     “那我继续讲了啊。
       等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训练营,在女生堆里问了一圈发现没有用鬼刻这个号的,我想他该不会真是男生吧,然后又在男生里问了一圈,也没有,最后问了指导才知道阿策那边临时出了些事,要等下一次才能来。我就只能孤零零地单相思了,就这么熬过了一年,我已经被选中当下一任队长了,阿策终于出现在了训练营。”
      “我和朋友去接新来的,因为我前一天晚上和阿策确定了接他的时间,我们早早地就在门口等着。等了大半天都没见到半个妹子过来,我还疑惑他不会是故意放我们鸽子吧,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高挑少年就走向了我们。看到我之后,悠悠地说了句:‘我都说了我是男的了。’我当时就愣住了,想起了之前说的话,据朋友说我当时脸红的要滴血似的。再后来,我和阿策就成为了好兄弟,然后就有了之前我讲的闹鬼的故事。”
      “哈哈哈哈哈!”几个活泼的笑成一团,李轩很无奈地耸耸肩。
       苏沐橙表示故事讲完了,咱们继续阅读吧。

【  “呵呵,走吧!”叶修笑了笑,领队头前开路。指挥、杀怪,不大一会明显的高手风范就已经显露无余了。但在这样的真材实料面前,沉玉反倒没有什么太激动的反应。
  田七等人看出来了,这妞是个真正的新手玩家。
  “这妹子毁了。”暮云深悄悄说着。
  “嗯,起点太高了,才新人就见识了这么极端的高手,以后怎么和凡人们混?”田七说。
 “悲剧啊!”浅生离感慨着。】

      “他们没有发现,他们也没怎么和凡人混了么?”王杰希无心的一句话,却意外地让几人笑了起来,“怎么了?”
      “凡人这两个字从王队嘴里说出来真是很合适呢。”喻文州笑道。
      “哦?”王杰希眼睛一转,玩心大起,故意说到:“本王身为微草国国王,本就气宇轩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粉丝们还真没说错,语C王杰希的时候只要偶尔中二一下就十分形象了。”张佳乐拿起小本本记起来,周围的人纷纷疑惑,什么语C?
      “诶?张佳乐你也玩儿语C!”楚云秀惊奇地叫出来,“太好了,我还以为只有我们几个女生混饭圈呢!”
      “所以这句话的重点是在楚云秀居然知道自己还是女生这件事上,还是在张佳乐小朋友居然又莫名其妙地混进了女生堆里呢?”黄少天的话引起了众人的思考,这俩好像都是重点?
      “所以语C是?”孙翔问。
      “语C是语言cos的简称,即语言角色扮演。是在演绎的基础上发展成形,以文字为基础进行角色扮演的网络文化。语言cos是利用网络平台,以文字描写来表达设定的背景、动作、语言、心理活动等内容,多与其他玩家互动的网络文字扮演行为,该网络文化多依附于剧组,并以内容的偏向划分为多个圈子,属于虚拟世界精神的交流层面,最早由二次元衍生而来,并在三次元明星等现存真实人物的方向有所发展。”张新杰解释道,语言充分地体现了他的专业。
      “要不是你还拿着手机百科我就以为你也是混圈的了。”苏沐秋瞅了他一眼,读百度简介谁不会嘛。
      “你们厉害。”
      “哦?那还有别的什么语C技巧吗?”
      “有啊,比如黄少天每句话必须超过100个字,重点不够就一句话重复说。”
      “你们是不是对本剑圣有什么误解?”
      “难道你不是吗?”
      “我又不是什么都要说一大堆,我也是会累的好吗!”黄少天表示不服。
      “所以啊,黄少虽然是话痨但是也会有只说一两句的时候。”

“周泽楷的话,一般不说话,就算要说每句话不超过三个字。”
“听得懂?”
“喏,标准的三个字。”
“……”

      “喻文州,说话永远要等别人刷完三句以上才能发。”
      “敢问谁无聊到在聊天的时候飚手速,自杀性行为。”^_^
       黄少天、孙翔、张佳乐等人默默闭嘴。
      “文州虽然手速慢但是正常聊个天还是可以的喂,毕竟人也是职业选手。”

“喻文州标志性颜文字^_^”
“嗯,很形象。”
“王队别高兴地太早。”

“王杰希标志性颜文字o_O”
“卧槽!这是我见过的最形象的颜文字没有之一!”
“……”
“看吧王队,我说了不要太高兴^_^”

      “那语C我要怎么演?”孙翔有点好奇粉丝心里的他是什么样的,唐昊也好奇地看着张佳乐。
      “额……你俩的cp叫没头脑和不高兴,懂了吧?”张佳乐咽了咽口水,做好预备动作准备虽是逃到张新杰背后。孙翔愣了愣,随后开了口:
      “哈哈!唐日天,不高兴对你来说很形象诶!”
       唐昊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然后……他俩就打起来了。
      “啊!唐日天你放手!不许扒我裤子!”
      “孙二翔你的手也给我放老实点!”
      “唔!唔!唔嗯……”
       ……
       别多想,唐昊只是在揉孙翔的脸罢了。
      “呵,狗男男。”苏沐橙默默地戴上了墨镜,顺便给自家哥哥也戴了一副。楚云秀嚼着爆米花,调整着摄像机的角度。

【第三十章 双开刷隐藏】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不用再吐槽我的运气了!”张佳乐自暴自弃,在其他人开口之前就插了句话。从苏沐橙手中接过了书本,说:“我来读这章,你们高兴了吧?”
     “其实没人想说话……吧。”李轩小声说到。

【 十分钟过去,再进格林之森,还是没出隐藏。叶修不急,退出来看攻略。
  第四次、第五次……
  叶修的人品好像在第一天的时候都败光了,五次进副本居然一个隐藏都没遇。】

     “天助我也!运气再好也有花光的一天。”张佳乐读到这里,心里松了一口气。果然,没有绝对的幸运,也没有绝对的厄运。
     “呵呵。”
     “呵呵。”
     “呵呵。”
     “你们几个意思啊!”

【终于,第六次,系统发出了叶修期待以久的暗夜猫妖的提示。叶修长出了口气,开始打本。
叶修需要的东西是百分百会掉,人品就是决定一下数量。结果爆东西的那一刻叶修的人品又燃了起来,他所需要的暗夜猫指甲一下掉了四个。加上第一次时的两个,已经有六个了,这东西叶修一共需要八个,再刷出一次就足够了。
 刷完暗夜猫妖的叶修又华丽地直接退了副本。继续十分钟一次的无限刷隐藏。】
藏。】

      “卧槽……”张佳乐现在脑子里只有三个字母:MMP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打脸了吧!疼不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毫无形象地大肆嘲笑起来。
      “每当你以为生活后妈终于要对你好一点的时候,她反手就是一巴掌呼死你。”方锐酸溜溜地说,看叶修运气这么好他还是有些羡慕的。
      “咱们继……”“咚!”
       一声巨响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原先苏沐秋他们所在的那个房间的门再次出现了!
      “你们……谁去看看?”方锐问了一句,没人动,大家的目光纷纷落向他,方锐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都怪自己多嘴。
       拗不过他们,方锐只好认命去开门,可当他站起身来的时候,门却自己打开了。准确的说,是房门那边的人自己打开过来了。
      “额……黄,黄少!”年轻人在注意到某显眼的金黄色后,眼里闪烁起了光芒,笑容满面地走了出来。被一大群职业选手这么以一种奇怪的目光注视着,年轻人明显有些局促不安,但还是可以看出他似乎对每个人很熟悉的样子,不像是第一次见到他们。
      “蓝河?”方锐回忆着先前照片里的人,问道,年轻人皱着眉头一脸疑惑的样子,乖乖地点了点头。
      “方锐大大好。”
      “黄少好!喻队好!”
      “张佳乐前辈好,张副队好。”
      “王队好,肖队好,楚队好,李队好,唐队好。”
      “周队好,孙翔前辈好。”
      “啧,还真是黄少天的粉丝啊,就连打招呼的语气都不一样。”
       许博远一听,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意识到自己招呼还没打完,不敢怠慢了:“苏队好……额,您该不会是苏沐秋前辈吧!”许博远震惊地望着苏沐秋的脸,众人皆是发现了他话中的不对劲。
       “哎不是,苏妹子什么时候成了队长了???队长不一直都是老苏吗?而且苏妹子也不是副队啊?小许你怎么会产生苏妹子是队长的误解呢?等等,小许你该不会不是小许吧?”黄少天一把搂过许博远的肩,许博远受宠若惊,但还是习惯性地看向喻文州,见喻文州没什么反应也放心了一些,但也很快找理由从黄少天怀里出来。
      “哟小伙儿,挺会看喻文州脸色的嘛。”张佳乐笑着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许博远抿嘴笑了笑,下意识地回答说:“习惯了。”结果众人又是一顿寂静。
      “你是……那个有叶修世界的许博远?”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许博远不明所以。喻文州指了指多出来的一把椅子,示意大家坐下说。
       许博远乖乖听话坐下在黄少天旁边,接下来的几分钟,喻文州给他详细讲述了他们所处的情况。许博远听完整个人都懵了,原来穿越什么的是可能发生的啊!
      “你之前说,习惯了,是什么意思?”方锐问。
      “我平常和黄少交流的时候喻队都经常在旁边,其实喻队没有同人文里那么容易吃醋,别人和黄少的正常打闹喻队都是平常的笑容。”许博远解释说。
      “那他要是真吃醋了呢?”
      “那你能感觉到他注视你的目光带有浓浓的敌意,而且时常伴随着诡异的笑声。”许博远故作阴森地说着,“最主要的是,喻队一般会直接拽过黄少,然后加倍秀恩爱虐狗。”
      “可怕。”几人故作瑟瑟发抖状,离喻文州远了些,喻文州保持着那个有点渗人的微笑。
      “你不是网游部的吗?怎么和职业选手这么熟悉的吗?还有,苏沐橙是怎么当上队长的?”张佳乐很奇怪,他们霸图网游部的人张佳乐都没见过几次,虽然也有可能是他们队长的原因。
      “啊是,是因为在叶修***!!!什么情况?”许博远的眼睛瞪地更大了,众人也是云里雾里,这居然还能自动静音的?
      “所以……这是剧透了?”
      “估计是的。”王杰希翻了翻书,上面赫然出现了一条新规则:不许剧透。
      “所以以后还可能有别人过来了?”苏沐橙有些激动,不知道能不能见到那个次元的自己呢。

评论(19)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